Monday, May 28, 2007

瘋遊症


原訂昨天飛蘇格蘭,卻臨時改變主意;累送機的朋友白跑一場,又白吃了幾頓餞行的飯。過去一年的飛行哩數總和,與銀行存款數字不相稱,加上體能和意志的比拚下,不得不承認...我很累。

每有夏蟲挑戰我哂命,便得苦思怎樣與語冰。噢!在越南下龍灣的船屋過夜,掀開被子見幾十隻蟑螂驚恐四散,血壓急升拖著床裖寧願躺露天的甲舨上,卻忽然下起滂沱大雨。在南美哥斯達黎加因公車誤點,到步的小鎮找不著合意旅館,最終流落在一間貨倉改建成的旅舍。啊!房門鎖不上而且有個圓週約20厘米的大窿,用件汗衣把它塞住算了。與蟑螂壁虎老鼠共處一室已不成問題,只要牠不飛撲我臉,否則會縱身跳下18層樓香弰玉殞。在中美洲貝魯斯的原野森林,據聞遊人如鯽,唉!事實上寄宿者只我一人。茅舍座落在過百畝仍有待墾荒的土地,那一夜,半夢半醒間聽見有龐然巨物於舍外徘徊不去。

毋庸置疑,瘋遊症讓人見多識廣。待熱情泠卻,撫心自問,那一程真的開懷至樂而忘返?此生最愜意的旅途,是多年前男友帶著我公幹往星洲的72小時。假若,時光可以倒流...叫天地在那一剎停頓,容我擁抱舊日記憶;彌補我對愛情仍有憧憬的執迷,不悔年少輕狂青蔥歲月的流逝。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想起這首歌... 送你...

【回家】

主唱:Eternity Girls
作曲:李健達
填詞:李健達∕張祥志
編曲:Johnny Yim
監製:Johnny Yim

步伐是否感覺疲倦了
現實令你感到無奈
只懂每日每夜忙碌裡
兜兜轉轉 似沒了沒完
但願讓你知道 神是愛
在路上每一秒同在
可否接受這份純真愛
一生歡欣 快樂精彩
回家 將傷痛放下
看透俗世謊話
迷失漆黑中 祂總把你念掛
回家 即使新世代
全然皆冰冷
在這屋裡 有主的愛 別再怕

但願讓你知道 神是愛
在路上每一秒同在
可否接受這份純真愛
一生歡欣 快樂精彩
回家 將傷痛放下
看透俗世謊話
迷失漆黑中 祂總把你念掛
回家 即使新世代
全然皆冰冷
在這屋裡 有主的愛 別再怕

回家 將傷痛放下
看透俗世謊話
迷失漆黑中 祂總把你念掛
回家 即使新世代
全然皆冰冷
在這屋裡 有主的愛 別再怕
在這屋裡 有主的愛 不要害怕

Connie Missipi ~ 密西比 said...

shirley

Thanks..I'll be taking off soon, will let you know my whereabou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