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08

居安思危


應該怎麼說呢?當人生要面對的挫折一浪接一浪而來的時候,要不甘心淹殁,要不努力靠岸,連喘息的空間都沒有。

昨天仍在網上搜尋機票,想返多倫多跟好友慶祝大壽,今天便接了告票得上法庭。那日子不曉得有否經蘇民峰或者麥玲玲合指算過,莫非是百年難求的好時光;已計劃自備鮮花蛋糕,屆時與法官一起共度。

過去一年風塵僕僕馬不停蹄,穿梭歐亞南北美,寫了 10 萬字出版兩本賣不去的書,已夠倒楣。去年6月回港親自趕往政府大樓,為公司呈上遲交已遭罰款的報稅表(有簽收蓋章證明),現不曉得出了甚麼紕漏,竟然被告上法庭。《有人提出告發》 - 這組字眼真是可圈可點。又奇怪為甚麼《傳票》這般重要的文件,不以掛號方式郵遞?若真不巧寄失了我便可能飛抵老家,尤自得意忘形歌舞昇平後,再返港入境時搞不好會被押往警署扣查??



見劉慧卿都準備以身試法,大喊公民抗命之時,蟻民如我又可以做些甚麼。在兼顧揾工搬屋的同時還遭票控!!我要是終於崩潰了須入院留醫,若缺席聆訊請法官大人網開一面便是。說到底,當天是我母難記念日。

4 comments:

C.M. said...

《有人提出告發》呢幾隻字,雖然好鬼難聽,但其實有時只不過係稅務局查到,或以前有人漏報(例如舊僱主),所以無咩大不了,不過一個 casus belli.

嗯,皆因我都試過有人告發我。

祝你往後順利啦。

Connie Missipi ~ 密西比 said...

c.m.

多謝你的指引,那組字眼真是惹人暇思,稅局若把它修改一下便好。

經驗咁豐富,唔通收過好多傳票...:-) you know I was kidding, many thanks and blessings.

C.M. said...

哈哈。收就真係收唔少,不過係人地果d啫(你知啦,做人事部既當然好多信經手)

Connie Missipi ~ 密西比 said...

說的是,你那部門叫〝不人道資源〞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