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5, 2007

她的路 【一】



那一年的她 16 歲,與繼母天天吵架,吵得驚天動地鬼哭神號。見父親面有難色,離家自立從此盈虧自負。初期如常上學,下課做兩份兼職維持生活。與父親定時見面,舔犢情深未因距離生疏,從不埋怨...深知他的肩膊已經負荷太重。夜闌人靜處,惟有繼母聽他呢喃;日復日的勞苦委曲辛酸...能徹底給予安慰扶持者,除了枕邊人,又有誰。

畢業半年前,她突然覺得很累很累....喬裝的盔甲內藏早熟無依的心,自撰了一封退學書去找父親。他明白她倔強的性格源自生母,不說甚麼簽上名字。她瞭解他的教育手腕;不打不罵,焦頭爛額回來不啍聲便是。父女二人知己知彼,卻無法戰勝心魔;她自苦 16 歲才變成雙失孤兒,他自覺虧欠女兒長期分擔母職的童年。道別後她轉身,依依不捨目送父親的背影遠去...有預感,這一別好像後會無期,眼淚簌簌流下。

退學書送到校長室,疼她的老師都趕來當頭棒喝。尚有四個月便是會考期,十三年的教育只等那天劃上圓滿句號。但她不慣訴苦,不喜解釋,不求憐憫。當時所能顧及是房東催繳租金,天天在她木板房外貼紙公告天下,她那年輕脆弱的自尊心抵受不了,僅此而已。


ALL RIGHTS RESERVED

4 comments:

Mak Mak said...

終於閱罷當火狐狸遇上變色龍,深信妳不一樣的人生閱歷成就了這樣的故事。明白妳最近遇上一些攻擊,希望妳堅強面對。

Connie Missipi ~ 密西比 said...

makmak

抱歉未及覆妳的電郵, 之前是有些困擾, 交托後很平安。看過妳的伊朗日誌, 非常好呀! 等我返港再聊, 得預留起碼五個鐘, 否則傾唔完 :-)

Keep well & see you soon....

Mak Mak said...

Yes,五個鐘。:)

Connie Missipi ~ 密西比 said...

makmak

So it's a deal, will call you when I'm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