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07

母親的抉擇


母親不辭而別的一年,我只有六歲;至年幼的弟弟,尚是手抱嬰一名。

從此杳無音信,舊居依在,她竟沒有回來探望。

也許移民外邦,也許魂歸天國.…只有這般慰解,才能釋懷。

沒有母親的日子,父親獨力撐起一片天,對母親的思憶漸漸淡然。

縱使心藏不癒的傷疤;被母親遺棄的世界,天不再藍。

父親的勞累背影,弟弟的孤苦飄零…..

生活似一首悲歌延續;無限辛酸,有限溫情。

隨著哀傷的歲月流逝,我們長大了。

剛強的心被風吹雨打鍊成;不自憐、不自欺、不自棄。

昔日的赤子,今天已成為另一個父親。

寧靜致遠的生活,由一個噩耗泛起漣漪。

陌生的母親,隻身倒斃街頭。

追溯本為陳跡的歷史;以為天各一方,原來從未離開。

寧願無依無靠終老,無牽無掛了結一生。

可憐天下女兒心…..

母親的抉擇,不完全明白。

卻肯定,有她遺傳的基因。

解釋了,百年孤寂與日俱增的感覺,早在靈魂深處衍生…

6 comments:

Mak Mak said...

Have a Good Day!

Connie Missipi ~ 密西比 said...

mak mak

Thanks, and how's your mom doing? I hope she's all well that I'll keep her in my prayers. Take good care.

Mak Mak said...

yeah, her operation is sucessfual according to the doctor and now she needs more time to recover. i and brothers & sisters visit her everyday.
thanks & u take good care, too.

Connie Missipi ~ 密西比 said...

See you soon in HK.

Anonymous said...

你們自從生下,就蒙我保抱,自從出胎,便蒙我懷搋。 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搋。 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 (賽46:3-4)

安心躺臥在主的懷裡吧!

Connie Missipi ~ 密西比 said...

shirley

當然希望能在天國裹重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