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07

奇異恩典


一個失眠的晚上,反覆思量,到底為誰辛苦為誰忙?生命的真諦究竟是甚麼?為何與它苦苦相纏數十年,直至咽了最後一口氣,也尚且不曉得到底從哪裏來,又將要往哪裏去。一副在世上奮鬥掙扎,經歷無數風霜挫折的身軀,轉瞬間便會灰飛煙滅,了無痕跡!

原來生命本無常,無論如何苦心孤詣、刻意鋪排,結果是殊途同歸。因而參悟到,只能懷著一顆隨遇而安的心闖蕩,加上百折不撓的精神、非比尋常的毅力,直至一天安然走到終站,莫論一切得失成敗。

想到這裏有點兒疲乏了。汪洋裏的小船終不堪重載,不知哪日方可能找到避風的港。又要到哪一天,才可以把所有長存心底的鬱結滄桑,埋葬在地盡頭的天各一方;不再讓它漫無止境地淌著血、隱隱痛。

聖經上有金句曰:『人若贏得全世界,卻賠上了生命,那又有何意義哩?』可笑依然有太多人,熱衷於在名利圈中打滾,奮力於爾虞我詐、互相踐踏之中,走向滅亡。

然而,縱有更大的苦難要擔當,也是明天的路。此刻不如安睡一覺,明日早起,繼續孤身走我路途。若能覓得知己結伴同行,更是奇異恩典...。

該看我們所擁有的,不看我們所沒有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