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07

沒有記憶的都市


親愛的楓葉國民

這封信,應該在紅葉落索之前便寄出。囤積下來的思念,只有更深、更痛更無奈。你們都曉得,我不再喜歡這個蒼白冷感的都市,吵得人神經衰弱不止,昔日一些可堪回味的小城故事亦蕩然無存。那些徒手博鬥的崢嶸歲月,與皇后天星一起埋葬了。

這是一個喧嘩寂寞沒有記憶的都市。

恆指在三萬點上落如過山車起伏刺激,天可憐見我不懂這些,但聽到四方八面咒駡和尖叫聲此起彼落。健忘症是現時緊隨抑鬱的第二號殺手,江湖傳聞第三號是我,信不信由你。但我確信在一夜之間無心插柳成了名,雖然那名並沒如常和利掛上鈎,否則我應該載譽歸來了。張愛玲說得對,成名要趁早,遲來的怕沒有那麼痛快。而我何止不痛快,簡直有痛不欲生的感覺,背負那比 [地下情] 更要複雜的 [地下名]......你們不明白不要緊,表示一下同情便足夠。希望這一切很快便過去,虛名與皇后天星一起埋葬掉。

這是一個全民皆股沒有記憶的都市。

關於工作。有一份很喜歡又認為很合適而且自覺兩次面試表現俱不俗,但沒成功,不解、亦不求解。另一份更喜歡更合適的卻推掉了,因為後知後覺那崗位與我的信仰不能磨合。若必須為五斗米犧牲個人誠信和理念,就讓我的靈魂與皇后天星一起埋葬吧。

這是一個趨炎附勢沒有記憶的都市。

一錘定音,若聖誕前仍然徒勞無[工],親愛的請準備千呎大宅錦繡玉被跑車司機迎接我凱旋而回。這是一個行義便得準備做烈士,必須鞠躬盡粹至死方為善,少有義人沒有記憶的都市。 神啊!請給我多一點時間,多一點力量,多一點智慧,學習如何再謙卑退多一步,讓那褻瀆祢名的人醒悟;這一切若非父神的旨意,如何能走到今天這一步?人算是什麼,祢卻顧念我們......一切榮耀頌讚歸於祢。

* 奉我父之名申報利益,五年內至這一刻沒有買賣任何股票期指窩輪,莫論新股舊股甚麼拋空買空一概不懂。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詩 篇 Psalms1:2 惟 喜 愛 耶 和 華 的 律 法 、 晝 夜 思 想 、 這 人 便 為 有 福 。
But his delight is in the law of the LORD; and in his law doth he meditate day and night.
But whose delight is in the law of the Lord, and whose mind is on his law day and night.
1:3 他 要 像 一 棵 樹 栽 在 溪 水 旁 、 按 時 候 結 果 子 、 葉 子 也 不 枯 乾 . 凡 他 所 作 的 、 盡 都 順 利 。
And he shall be like a tree planted by the rivers of water, that bringeth forth his fruit in his season; his leaf also shall not wither; and whatsoever he doeth shall prosper.
He will be like a tree planted by the rivers of water, which gives its fruit at the right time, whose leaves will ever be green; and he will do well in all his undertakings.

KS

Connie Missipi ~ 密西比 said...

KS

Thank you, it helps a lot. The burden has been heavy, but I trust my Lord, that everything will be justified in time, in HIS time.

Whoever you are, God bless.

Connie

Anonymous said...

百年大師,好久沒聯絡了~~你最近點呀?
唔駛咁灰啫~~無「工」咪做其自由人囉~~好似在下,快快活活活下去嘛~~

他者,由他啦~~

張愛玲那陣子是兵荒馬亂,朝不保夕--出名才趁早,今天不一樣嘛~~

Connie Missipi ~ 密西比 said...

陳陳大人

啱啱用咗好多腦力死咗好多細胞去回應你文字獄嗰篇,早睇到呢篇就唔駛問係咪識得嗰位陳陳喇,依然咁牙尖咀利 :-)

做自由人好惨喎,好似無主孤魂咁,又冇固定入息又唔識炒股票,有幾好你形容黎聽下?點敢同張愛玲比,有佢十份一才氣一早嫁左喇,雖然未必揾到個漢奸...

你最近又點呀,都掛住你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