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 2007

文化哀悼


YBlog 內有撮好像文化人,不知甚麼原因,盡寫一些惡意攻擊基督教和天主教的網誌,連國父孫中山先生亦被鞭撻。若問如何得知作者是文化人,當然是從其鋒銳的文筆,和對天文地理宗教歷史時事生物哲學無一不通的知識水平窺探而來。尚有鐵證如山, 節錄當中一位網主 [小白] 的網誌如下:

次文化奇蹟地生存了快廿年,彭堂主把新知舊雨的作者們找回來,共聚一堂,幾乎就是香港文化的中流柢柱,年月更易,更將花果凋零,於此立像為記:

羅君左、趙來發、袁建滔、馬家輝
吳昊、何安達、古德明、容若、司徙華
尊子、文雋、黎文卓、杜國威
全影、彭志銘、文潔華


既然小白網主能與上述真正的文人學者平起平坐惺惺相惜,我豈能不肅然起敬推斷小白也好像是一位文人?不過,當我拜讀完這撮 [好像文人] 在 YBlog 內所寫的大部份網誌後,慶幸自己的名字,沒有被一些喜在公眾地方大放厥詞的朋友引用,容可抹一額汗。又細讀上述名單,一些往事浮現。有年在書展揀了兩本喜愛的書, 付錢時有位文質彬彬的先生問要不要作家簽名,我左顧右盼不見有其他人在場,臉上掛個大問號? 他笑著提筆在書的內頁簽上何安達......真摯而親切。古德明先生寫的英文小柬,是我多年追看 [明報] 副刊的原因之一。司徒華先生為香港民主作出的貢獻,不用細表。尊子的漫畫配陳也的文章,一絕。文雋太太是我中學校友,偶然在師生聚會仍能碰上。在嘉禾工作期間,曾與杜國威先生商談劇本,常帶笑容的他是好好先生一名... 如是者拉車邊,讓我見識了一群真正學者的風骨氣節,和有所不為的典範。

講了半天,快要到題。看下述文字若出自些家貧書少讀人士,尚可一笑置之。但出自一撮 [好像文人] 之手, 只好為 [文化] 二字哀悼, 同聲一哭。

下列文章全節錄自 YBlog 網主: [小白], [獅子頭],[里奧],和[九龍先生] 的網誌。如有遺漏,敬希原諒指正。

http://hk.myblog.yahoo.com/aka-lionhead/profile

http://hk.myblog.yahoo.com/coltchi/profile

http://hk.myblog.yahoo.com/jw!LhpTNUWGAgIn2TQ3qlZ2_jl4_ZXb/profile

http://hk.myblog.yahoo.com/leo_new36/article?mid=2976&fid=38

************************************************************************************

* 孫中山先生是我們的國父,也是一名基督徒,犬養毅回憶說:「孫中山最愛兩件事:第一件是革命,第二件是女人」,嫖蹤遍及日本台灣,還有,據袁偉時考證,掌握了孫文通日賣國檔案,孫中山才是真正的漢奸!果然係一級棒基督徒呀 ~

* 耶穌是大偉的子孫,不是神的兒子!梵帝岡教庭,幾時才會認錯!

* 一個人幻想叫神經病。一大班人幻想叫宗教。
基督,天主,此等西方暴力宗教,以殺異教徒為己任.凌虐世人二千年.中世記殺人以百萬計.十字軍東征,焚燒老婦,宗教法庭,人性之泯滅,表露無遺.時至今日,中東戰火,大小種族屠殺,都跟此等宗教拉上關係.耶穌基督這對染滿鮮血的手掌,已開始在東方爪著很多中國人的思想和靈魂.尊重別人信仰,只會助長社會迷信風氣.教出一群愚笨的下一代.

* 蔡少芬不太了解以色列人的歷史,就不如唔好講.教壞人.呢的所謂溫和派基督徒, 無型中助長激進派為所欲為.以色列的血腥和殺戮行為都幫佢地講好話.不知所謂. 希望蔡少芬唔好只係識睇聖經, 見聖經話要復國就話復國係岩既. 聖經有話世界末日. 如果有核子彈炸香港, 咁蔡少芬咪拍手掌? 不過呢的說話出得街, 當然唔係蔡少芬一個人既見解, 篇導的人實有份.

* 聞說那耶神是不可試探的? 我就是喜歡做實驗, 看它何時把我擊殺, 呵呵

* 還用說的, 人當然勁過神啦! 因為,所謂神根本就是人造出來的! 不要拿些不可證又不可反證的廢話來胡說了, 回你的神國跟那些盲羊講經吧!

* 教會在其產生和形成過程中, 深受當時流行的古希臘哲學影響!
在教會思想體系得以創建和確立時期; 吸納了大量畢達哥拉斯、蘇格拉底、柏拉圖和斯多葛派哲學的元素!!!
畢達哥拉斯強調"靈魂輪回"說和數字神秘主義; 他認為"靈魂"不朽, 可以轉變為別種生物?! (教會理論的起源)在對"數"的認識上, 他指出"萬物都是數"?!從而構成了具有抽象推理之哲學意義的數字主義! 畢達哥拉斯, 蘇格拉底的哲學理論其實就是"教會理論"的真正起源!!!由此可見, 教會理論"並不是"起源於X穌或X經的作者!

* 基督教一個特點就是向下一代洗腦. 翻版自身, 繁殖下一代. 跟病毒在寄主身上 擴散的原理一樣. 而且小朋友一經受感染, 天父,天堂,地獄這些心理上的威逼利誘, 是很難脫身的.

* 有一位採訪記者,有以下的報導:『我們知道德蘭修女在各地的存款,足以在孟加拉裝備幾所一流的診所。但她沒有這樣做,這裡 只有破舊不堪,落後原始的房屋。 顯然,這是故意的。這不是誠意為人解除苦難,而是一個邪教藉苦行來賺取救恩的觀念。德蘭修女自己卻患上心臟病,她在西方住進設備最先進,收費最昂貴的醫院 裡。此外,在一個錄影的訪問中,她為自己解釋說,某個癌症末期病人忍受著無比痛苦,德蘭修女卻仍然微笑,面對鏡頭說,她告訴這個病人,他所忍受的痛苦,正 像基督在十架上所忍受的一樣。所以耶穌必定在親吻著他。』有很多曾經與德蘭修女同工多年的人,都慶幸自己能像從邪教中逃脫一樣。

* 聖經歧視女性.
聖經歧視同性戀者.
聖經歧視殘障人士.
聖經歧視其他宗教,阻礙宗教自由.
聖經有色情,暴力內容.
這一切毒害青少年身心發展.成長後有不正常價值觀.
呢本書唔改就應該禁!

* 只有聖經呢本咸濕書被當為一本好書, 一本道德標準既書. 荒天下之大謬.

************************************************************************************

看罷,見有錯字別字在原文搬字過紙而已。看官有感想嗎? 我甚麼都不敢想, 除了: 上帝要使它滅亡, 必先要使它瘋狂...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學 生 不 能 高 過 先 生 、 僕 人 不 能 高 過 主 人 .

學 生 和 先 生 一 樣 、 僕 人 和 主 人 一 樣 、 也 就 罷 了 . 人 既 罵 家 主 是 別 西 卜 、 何 況 他 的 家 人 呢 。

***
這類惡意攻擊, 不獨是在YBlog,也不是現在才有;反基的網站多蘿蘿, 很多獨到理解都是抄來抄去.....

只是奇怪為何像個被拋棄的怨婦般歇斯底里?

昨晚看到未成為保羅的掃羅也是熱心攻擊基督徒, 直至他...

聽 見 有 聲 音 、 用 希 伯 來 話 、 向 我 說 、 掃 羅 、 掃 羅 、 為 甚 麼 逼 迫 我 ? 你 用 腳 踢 刺 是 難 的 。 (徒 26:14)

***
人 為 人 子 恨 惡 你 們 、 拒 絕 你 們 、 辱 罵 你 們 、 棄 掉 你 們 的 名 、 以 為 是 惡 、 你 們 就 有 福 了 。

只 是 我 告 訴 你 們 這 聽 道 的 人 、 你 們 的 仇 敵 要 愛 他 、 恨 你 們 的 要 待 他 好 。

咒 詛 你 們 的 要 為 他 祝 福 、 凌 辱 你 們 的 要 為 他 禱 告 。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我要為這些自以為知識份子哀悼。

從他們對歷史、名人和聖經等的批評,背後沒有嚴謹的理據和考證,只充斥著強烈的感情色彩,我敢稱他們是假知識份子。他們利用斷章取義,作驚人之詞,享受著高層次的自我欺騙! (Little Prince)

Little Prince said...

我要為這些自以為知識份子哀悼。

從他們對歷史、名人和聖經等的批評,背後沒有嚴謹的理據和考證,只充斥著強烈的感情色彩,我敢稱他們是假知識份子。他們利用斷章取義,作驚人之詞,享受著高層次的自我欺騙!

Connie Missipi ~ 密西比 said...

shirley

看來你沒有掌握到這篇文章的重點。一群有識文化之士,以惡毒粗鄙毫無理性的文字長時間攻擊一個宗教,又稱國父孫中山為賣國賊和好色之徒,終生行善仁愛的德蘭修女被批評得體無完膚...在你眼中竟是閒事一樁?

而我泠靜地搜集好證據抱不平,在你眼內卻反變成歇斯底里被拋棄的怨婦??呵呵,首先邏輯上說不通,其次亦離了題。恕我直言,你的倫常是非觀念,頗值得商榷。

這麼緊張又來得這麼快的回應,莫非你便是[好像文人]的一員或家屬?我絕對尊重信仰和言論自由,但當事件牽涉惡意中傷,誹謗,和以狂妄自大驚世駭俗的言論挑戰造物主,你能察覺整件事本身的嚴重性嗎?身為教徒的我,痛心難免。然至困擾我的是,這种對宗教和教徒莫名的憎恨到底從何而來?因何而起?你又會否知道?

祝福。

Connie Missipi ~ 密西比 said...

Little Prince

相信你重覆了留言,所以我替你刪掉一個,請別介意。

也許你說得對,但文字的殺傷力不下於刀槍。得謹記文責自負,尤其網絡世界上一切都有跡可尋,及早回頭是岸....

祝好

Anonymous said...

對不起, 中文程度太差令你誤會了..... 我常覺得那些反基的人像個怨婦, 更像一隻咬著人不放的狗!

我上網的日子也不短, 這些言論也看不少, 若問我看了不氣憤? 不心痛嗎? 當然氣憤! 當然心痛! 也曾試過耐心地跟他們討論, 卻是給他們機會繼續嘲弄,白費心機; 跟他們對罵嗎? 又沒完沒了, 可以三言兩語說服對方嗎?

你問我為何這麼快回覆你, 是因為最近這個問題也在困擾我, 當我看到有肢體在網誌中被你列出的幾個"文人"圍攻" , 正猶疑是否要加入戰場? 又想到他朝自己被圍攻時又應該如何回應?

你為此事所發的義怒, 我是絕對尊重和敬佩的。 你問 "這种對宗教和教徒莫名的憎恨到底從何而來?因何而起?你又會否知道?"

我就想到耶穌曾說: "學生不能高過先生", "世人若恨你們,你們該知道,恨你們以先已經恨我了。" (約15:18)

至於我, 此刻要學習為仇敵禱告, 也付諸行動一一點名代求, 盼望神不叫祂的百姓心蒙脂油,耳朵發沉,眼睛昏迷.... 憐憫他們, 使他們回轉得醫治。

願主祝福你!

Connie Missipi ~ 密西比 said...

shirley

啊,原來這樣。相信我們彼此上網的資歷都不淺,見盡人性扭曲的一面。問題是,互聯網的興起固然帶來很多方便,另一方面卻有個很大的漏洞未曾堵塞得了。因此網客除自律以外,更應擔起互相監察的責任,以免有人以為藏身於浩瀚的網海,便可以為所欲為。

現正等侯 YBlog 的回覆,同時為那撮 [為反基而反基] 的人士祈禱,求天父憐憫並引導他們返回正路。

祝福

Anonymous said...

多謝密西比的賞識. 把小弟九龍王子的言論轉載此處.其實妳看一看在下blog中引言就知道在下反基因由了.我是在抱不平啊.

耶教就是喜歡用'尊重信仰'來做一面盾牌.叫人不要再評擊.不要再指出其荒謬之處. 試問一件事實又怎會怕別人的批評? 有沒有人會'尊重'天文,地理,化學而不去考證? 就是因為有'尊重信仰'這個錯誤觀念. 一個謊話才可以無限量延續下去. 心理病人才可以不去看醫生. 迷信者才可以開辦學校向下一代洗腦, 教授反智思想.這才是文化哀悼.

也不知妳說的惡意中傷,誹謗,是指甚麼言論.但我所作言論都是有根有據的. 當然笑話除外. 而'以狂妄自大驚世駭俗的言論挑戰造物主'嘛. 為何這個造物主要妳幫他辯護呢? 他不會即時擊殺小弟嗎? 他會分紅海的啊? 連一個小小王子也沒辦法? 到底有沒有神呀? 小孩子也看得穿. 密西比也是有學之人. 連國王新衣童話中的小孩子也有所不及.

關於德蘭修女的言論嘛.王子是從別處轉載的.源於浸信會攻擊天主教的文章.哈哈.狗咬狗骨.

有空便來我處真真正正地了解耶教吧.我擔保不作人身攻擊便了.

Connie Missipi ~ 密西比 said...

九龍王子

事實擺在眼前,相信讀者的眼睛是雪亮的,不要浪費時間在口舌之爭上。

你[為反基而反基]自有一百個以為恰當的理由。只知道你很年輕和反叛,渴求親人和朋友的注意和認同,但對著幹不是最好的方法。若有人輕視你、忽略你、或放棄你,你務必要自愛自強在正事上超越他們,叫他們眼珠掉下來,這オ是真漢子。

聽過福音戒毒和釋囚證主沒有?曾經那般作惡的人最終回歸主路,必有其原因。有空歡迎你來跟我聊天:電影、音樂、運動等等,不必在宗教這題目上糾纏下去了。

In time, God will seek you...

祝福。

Anonymous said...

「好像文化人」又如何?吾等一世為上帝狗奴的人類,討論問題只要以「人」本就是,何以要著色為「文化人」甚至「好像文化人」。

閣下「慶幸自己的名字,沒有被一些喜在公眾地方大放厥詞的朋友引用,容可抹一額汗。」這個當然嘛,小弟有所為有所不為,很少對「好像精神出問題的類基督文化人」再落井下石。

問題是,當你拜讀完我在 YBlog 內所寫的「大部份網誌」後依然無所得著,亂扣帽子,竊以上帝聖名歧視獅子頭、九龍王子這類本來想撚化人的「好像文化人」,介意我跟你一起同聲一哭麼?

Connie Missipi ~ 密西比 said...

小白

「好像文化人」又如何? <---不如何,只因不肯定

吾等一世為上帝狗奴的人類 <---不要自眨,神愛世人,我們是衪寶貝的兒女

討論問題只要以「人」本就是,何以要著色為「文化人」甚至「好像文化人]<---你們又為什麼狠批[耶教]?而不單以[教]為本??

閣下「慶幸自己的名字,沒有被一些喜在公眾地方大放厥詞的朋友引用,容可抹一額汗。」這個當然嘛,小弟有所為有所不為,很少對「好像精神出問題的類基督文化人」再落井下石。<---井已經自動遷徙,恐怕得投石問路

問題是,當你拜讀完我在 YBlog 內所寫的「大部份網誌」後依然無所得著,亂扣帽子 <---有留意我訂閱你網誌嗎?正因為有得著,有期望,所以失望..當然,我的期望與你無尤,純一廂情願

竊以上帝聖名歧視獅子頭、九龍王子這類本來想撚化人的「好像文化人」<---查看法律字典對誹謗和人身攻擊的定義。玩笑??未免開得太大

介意我跟你一起同聲一哭麼? <---不介意,堅信男女平等;雖然不肯定你是男不是,我肯定是女

停火建議:喜讀書、喜寫字、是值得大力推廣的文化。香港被戲稱為文化沙漠多年,有一撮前輩努力不懈孜孜不倦在爭取平反,可以盡一點棉力支持嗎?

祝福。

Anonymous said...

誤會太深了!
可惜!

Connie Missipi ~ 密西比 said...

Anonymous

When I want to consider a particular problem, I open a certain drawer. When I have settled the matter in my mind, I close that drawer and open another. When I desire to sleep, I close all the drawers.

~ Napole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