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9, 2007

愛心魔


現代都市人的戀愛態度,理應比從前進步、理性、文明。今天若是我負人,明天也許便是人負我。何用苦苦痴纒,戀戀不捨,花百般心思來揣測、算謀,務必要兩敗俱傷。用同等精力去打仗,巴比倫肯定不會滅亡。

愛戀中有甜蜜的花絮,有異地相牽的時刻,有靈犀互照的感動,有同生共死的諾言。但當一切因着時間環境人心的變遷而退色,便得放手....不要回眸。留不住有情人,至少留住最美麗的回憶。

失戀,不外人生必經過程,應慶幸有戀オ有失。週而復始,失而復得,像宇宙星河不變的韻律,自有至高者在運籌帷幄。

說到底,緣盡了,便是完了。不甘原諒,不願遺忘,是近乎自虐的選擇。年復年,扛上那重重疊疊的創傷自殘。枷鎖,在虛度的年月由不散的冤魂扣附......一切,不過是心魔。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得透徹,卻還是會痛吧?

Connie Missipi ~ 密西比 said...

Ellen

個人經驗之談,理性的痛起碼不傷及旁人。慶幸我從沒有失戀的感覺。If you walk away, you don't know what you're missing. If I walk away, I know what you're missing.

By the way, how're you doing?

Anonymous said...

我早已放下了.. 你呢??

Anonymous said...

我都放下了, 你呢??

Connie Missipi ~ 密西比 said...

soba

新朋友,不太清楚你所指的是什麼?若說戀愛,我是個理性得近乎冷血的人。更愛一個人,亦不應超越愛自己的程度。你能瀟灑放下真好,人同此心將可避免許多無謂紛爭。

若身邊有女友因失戀茶飯不思,我會勸她去旅行散心。非要小事化大一哭ニ鬧,我會祝她求仁得仁。我的同情心在這方面,至為薄弱。

看中東炮火連天、看世界有1/3人口活在貧窮線下,看愛滋病在非洲的擴散率是10:1,看露宿者在零下三十度如何取暖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