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07

開天窗


交朋友的入門條件因人而異,我執著的是坦誠相待。天真?不,自出娘胎沒有天真過;翻童年的舊賬,芭比或米奇老鼠從未現身。好長一段時間錦衣夜行,日夕應酬多多。身穿 D&G,手挽 LV,腕帶 VC 的年代;是劉德華被 TVB 雪藏,常坐鎮一間叫 [無名髮] 的 Salon,位於尖沙咀我住所附近。

彼時面面俱圓,玲瓏剔透,不外是求生技倆。紅樓夢說:一天賣了三千個假,便是那光景。待獅子老虎大象的脾性統統摸熟以後,方醒覺,好些年沒有說過人話。面前是隻狼,自會說狼話。披著羊皮的狐狸,防不勝防但遲早露尾巴。最怕那些今天佯裝飛禽、明天又扮演走獸的異人,技驚四座。

非不能,乃不為,幹嗎有常人不做打開天窗說亮話。生命苦短、剎那芳華,當你享受多重人格分裂成詩人將軍販夫愚婦的同時;痛惜你,連最基本的身分都沒有。


後記:今天收到好朋友寄來的 Godiva 朱古力,正合我失眠燥火口淡拈來食。網友 Ellen 從巴黎空降的名信片,較早前 Tina 由加西送來兩本著作....一諾千金配行動,彌補我在雲裹失落驟見一小塊青天。謝謝。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感應的友情最美!

Connie Missipi ~ 密西比 said...

ellen

六月中你會在香港嗎?來個法式 hightea 如何?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同樣的 "執著"!

有次在街上遇到舊同學, 道別時他說 "得閒飲茶",卻沒有意思交換電話! 唉.... 倒不如瀟灑地說聲 "再" 見, 何必要說 "廢話"呢!

Connie Missipi ~ 密西比 said...

shirley

一般社會現象、一句口頭禪、眾生忙於搵食...話時話,我地幾時得閒飲茶 :-)

PS. 下月中返港,暫時未有電話,電郵如下:cmn8827@yahoo.com.hk
拿,唔係廢話,真心想見妳。得閒寫個e-mail來,安排下我地既約會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