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領悟

歡天喜地的充電去,心頭壓著一塊鉛回來。

有關人等都說處理得很好,忘記事發時都想不了了之。犯事的人,我親自揪出來,過程跟偵探片劇情相若。臨時會議室內氣氛沉重,度假村的洋人經理義正辭嚴,跟之前想袖手旁觀兩個模樣。不太懂英語的少年,需要翻譯員從旁協助。我用他的母語喚他的名字,叫一直垂頭的他看我雙眼,只要求一聲誠懇的道歉。他流著淚,說對不起。之後我主動牽著他和監護人的手,和在座的人一同祈禱:世人都誤墮罪網,虧欠了上帝的榮耀。蒙神所愛,我們學習彼此寬恕,求罪得赦免.....監護人女士泣不成聲,我擁抱她一下,大部份人都紅著眼落淚。

回房間躺了一會讓心情平伏,稍後叮囑經理記緊把凳子移走,及將失修的窗戶用辦法關上。三小時後去看,一切紋風不動,那震驚比在浴室抬頭一剎更大。絕對有權要求換房退房,或大吵大鬧,但哀莫大於心死...無心戀戰,到接待處去借膠紙,自己從浴室裹邊補救。人身安全,不過是那麼一回事。

本來整個宿霧行程陽光燦爛,北上南下吃喝玩樂無懈可擊。遺憾到了尾站,入住一間到步才知客房內沒有電話沒有上網設施但號稱四星級的黑店。貨不對辦又房價照舊,而且濫加許多額外費用。三天內要甚麼沒有甚麼,都得跑到櫃面去投訴或要求,氣得炸肺但見員工又很友善和無奈。少年人所作的事雖然不當,但已面對錯失表明悔意。相反那自開始便稱兄道弟,說他鄉遇故知一定加倍照顧我的意裔加拿大籍經理,作惡卻又惺惺作態。那張舉手之勞可以挪走的凳,似把匕首插入我胸膛。改天有人抬張梯來,亦無須驚訝。

無法表達,那一夜到底如何入睡。好想痛哭一場,卻苦苦抑壓。既沒有寬闊的肩膊可依傍,不如,熟習把眼淚收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