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8, 2007

妄想症


[中大學生報] 情色版事件鬧得滿城風雨之際,[ 影視及娛樂事務處 ] 連日來竟收到逾二千宗投訴《聖經》不雅個案。作為基督徒,在這大是大非的事件上必得表明立場。不願當文化判官,但中大學子將言論出版自由,誤作尚方寶劍任由揮舞,事後又無反思檢討悔意,才是令人痛心疾首的致命傷。

尤幸 [影視處] 終於發表聲明,引述如下﹕「《聖經》是宗教文獻,亦是人類文明的一部分,歷代相傳。影視處認為這些源遠流長的宗教文獻或文學作品,並沒有違反一般合理社會人士普遍接受的道德禮教標準。因此,影視處不會將《聖經》呈交淫褻物品審裁處評定類別」。

下文節錄自浸會大學[宗教與哲學系]江丕盛教授,於5月18日在明報發表的文章 – 情色、自由和底線

[ 問題在於,為什麼有人要不斷衝擊道德底線呢?極端自由主義者以為反傳統的自由才是真自由,沒有底線的自由才是真自由。如果絕大多數市民是極端自由主義者,道德傳統和底線自然會崩潰,但這種極權的一元式反傳統可能會使社會更不穩定。那麼,維護道德傳統和底線就會不自由嗎?答案是明顯的。絕大部分香港市民是維護道德傳統和底線的,他們同時也是自由的。

教導大學生如何尊重傳統和底線,與教導他們如何尊重言論和自由一樣,其重要性並無二致。]

為什麼美國總統和法官就職宣誓需要手按聖經?法庭上,證人作供前以聖經宣誓所吐真言?世界上多少永垂不朽的文學、藝術、音樂、雕刻和建築等創作,皆源自聖經中的歷史記敘為依歸。聖經多年穩守世界銷量第一位,譯本多達二千種文字。挑戰聖經的人,可能患了妄想症攀天梯翱遊宇宙間遇上丹布朗,他星遇故知,互祝篡寫歷史乖行乾一杯。宿醉後醒來聽見:父啊,赦免他們!因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接二連三看到針對基督教的事件, 令我記起在踏入二千年前已經有人說在網路將會一群反基的勢力..... 由中大學生報事件轉移視線至挑戰聖經, 可以看出這班人一直等待機會......

「這 樣 、 我 們 修 造 城 牆 、 城 牆 就 都 連 絡 、高 至 一 半 、 因 為 百 姓 專 心 作 工 。 參 巴 拉 、 多 比 雅 、 亞 拉 伯 人 、 亞 捫 人 、 亞 實 突 人 、聽 見 修 造 耶 路 撒 冷 城 牆 、 著 手 進 行 、 堵 塞 破 裂 的 地 方 、 就 甚 發 怒 . 大 家 同 謀 要 來 攻 擊 耶 路 撒 冷 、 使 城 內 擾 亂 。

然 而 我 們 禱 告 我 們 的   神 、 又 因 他 們 的 緣 故 、 就 派 人 看 守 、 晝 夜 防 備 。」 (尼4:6-9)

我們一起為不曉得自己在做什麼的人禱告吧!

Connie Missipi ~ 密西比 said...

shirley

真是痛心...我看到的遠景是無神論共產主義在入侵...求神祝福國內的同胞,和近年飽受各種沖擊的香港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