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07

嫦娥一號


昨日全球起碼有十份一人口,能目擊中國首枚探月衛星 [嫦娥一號] 升空,是繼美國、俄羅斯及日本後有能力對月球展開深度探索的強國,值得國民引以為傲。

計劃中的 [嫦娥一號],將在距離月球兩百公里的軌道上探測一年,讀取月球表面資料,其後中國方會派遣太空人登陸。至特別是這次奔月過程中,竟然有33首歌曲伴行,幫助嫦娥減輕旅途上的寂寞。歌曲分別有《國歌》、《東方紅》、《誰不說俺家鄉好》、《愛我中華》、《歌唱祖國》、《梁山伯與祝英台》、《我的祖國》、《走進新時代》、《二泉映月》、《黃河頌》、《青藏高原》、《長江之歌》、《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七子之歌》、《我的中國心》、《高山流水》、《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阿里山姑娘》、《貴妃醉酒》、《難忘今宵》、《歌聲與微笑》、《春節序曲》、《半個月亮爬上來》、《遊園驚夢》、《富饒遼闊的阿拉善》、《良宵》、《十二木卡姆選曲》、《東方之珠》、《在那遙遠的地方》、《我是中國人》、《但願人長久》及 2008 奧運代表作《We Are Ready》,相信每首被揀選的歌曲背後,必有其特殊意義。

至於 [嫦娥一號] 最終的命運,有可能在任務完成後,須要撞向月球自動毀滅殉職!真是轟烈...若容我揀一首金曲送別,那將會是《月亮惹的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