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 2007

親愛的安德烈



港台兩地名作家龍應台,連同20歲的德中混血兒長子合著了新書名《親愛的安德烈》,今天有新書發佈會舉行,場面壯觀人山人海。能言會道的馬家輝博士擔任主持,以粵語英語普通話帶動全場氣氛,為《讀書會》這個呆滯的標題譜上跳躍的音符。

新書輯錄了母子二人打破傳統的對話,為兩代不可跨越的鴻溝搭通天地線。誠意推介給天下父母子女或三代同堂,學習互相聆聽彼此尊重,進入對方的世界以愛汲取平衡。


散會後,走了一段路往地鐵站。世事真有那麼巧,竟在擠擁的月台上遇見前男友。彼時因同一間公司工作常有磨擦,日積月累誤會加深又苦無機會解釋,戀情無疾而終。似是有緣碰上了,他開口便告知已結婚,但我們分手才是不久前的事...黯然的我只想說兩句話。第一句因為列車抵達噪音太大他聽不清楚,又似趕時間顯得不耐煩,第二句便只好吞回肚裏去。

目送他背影離開,聽見心的碎片下墜。有衝動想大叫他的名字,面對面說清楚,那總是來不及說的第二句話......你知道我在等你嗎?

2 comments:

xiao zhu said...

生命裡面總有太多巧合,也有太多無奈。

Connie Missipi ~ 密西比 said...

對,只能接受。你的blog很熱鬧呢,有空過去探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