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07

祝福




有一年,父親帶著我和大弟去逛工展會,只記得萬人空巷,吃過什麼玩過什麼絲毫沒有印象。順著人流離開的剎那,竟然遇上小弟和湊他的姆媽入場;我和大弟都很雀躍,連忙擠過去親親小弟,因他胖嘟嘟才只有兩歲。想抱他去買棉花糖,但姆媽的一家正被後面的人潮推着前進,小弟眼碌碌好像認得我們,張開手在等我們抱的時候.....如洪水般的人流,已將我們遠遠地分隔了。

那時候因母親不辭而別,父親茫然不知所措;無奈地,只好將小弟暫寄養在同鄉家中,減輕肩膊上的負擔。那一夜,我和大弟嗚咽著要求父親帶小弟回家,承諾我們會盡力照顧他。過兩天父親果然抱着小弟回來了,往後的日子雖然艱辛,然而一家人團聚畢竟更重要,再苦也是值得。

這樁往事,你當然不會記起,也許更不知道。昨天是你生辰,今天借溫馨回憶一段祝賀你健康快樂。至感恩,你不是別人的小弟,而是我的小弟....永遠愛你、和你的一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