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07

友誼萬歲




等這一天,好久了。兵行險著,降班求勝,以四十年風光士途押下的注碼,簡直破斧沉舟許勝不許敗。陳方安生,無愧被稱為[香港良心];至於我是陳方安生的超級粉絲,舉凡熟悉的朋友皆知。

緣起於94年,與當時仍為布政司的陳太同行14天,遠赴美國芝加哥及紐約市,出席一個名為《美國電影節巡禮》宣傳活動。彼時我以黃秋生經理人身分,代表嘉禾集團旗下的泛亞娛樂,與秋生一同上路。代表香港的主禮嘉賓當然是陳太,負責策劃整個行程安排是香港政府新聞處。

陳方安生在美國之行,一直以高格調、低姿態的形象出現。任何時候見她,笑容都是那麼親切,令身邊的人如沐春風。演說時則一派大將之風,字字珠璣,鏗鏘有力,從此成為我學習對象。

兩星期的官方活動行程緊湊,難得有一夜可偷空溜出酒店,跟新聞處的CK和影協兩位副主席利雅博和馬逢國,一行四人到就近的酒吧聊天。離開時帶少許酒意的我們,竟然肩並肩在芝加哥街頭上引吭高歌,唱的是 [友誼萬歲].....

一直有人問,離開五光十色而且當時位高權重的娛樂圈,移民加拿大過平淡如水的生活,到底有沒有一刻眷戀或後悔?肯定地答:尋常人看見的,不就是表面風光?心靈貧乏可是致命傷,不及早醫治會死亡哪。

惟獨那一夜唱的 [友誼萬歲],永誌不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