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07

事奉



今天去了旺角的基道書樓,參與一位主內弟兄的音樂分享會,感覺溫馨滿溢。當一般人對信徒的認識,仍滯留於不苟言笑、不善辭令、不趕潮流的主觀印象,幾可跟一尊鈍木或苦行僧畫上等號........嘿嘿,實情是很多不同教會的聖樂小組,早已改用電結他和敲擊樂帶領崇拜,活力動感澎湃。牧師講道的題材與時並進,風趣幽默兼而有之。好些有恩賜的教友,又分別帶職事奉以演戲、唱歌、寫作等不同渠道將福音廣傳。

這張名為 "I am not alone" 的原創CD內,收錄了 Lambert 以非主流詩歌見証他生命的轉捩點。特別喜歡其中一節歌詞,[每日我衷心的盼望,旁人從我眼內看到祢....];寫出信徒最大的承擔和使命,如何在俗世中身體力行活出主的愛。

或有人質疑,坊間有部份濫竽充數以宣教為名,實則想册封自己做偶像的偽教徒存在。但路遙知馬力,忠心侍主的僕人,左手行善不會讓右手知道。事奉的主要目的為了榮耀神,非乃役人乃役於人。年前參與教會一次為時八個月的事奉,期間流的眼淚,比前半生加起的總和還要多。非到最後一刻才明白,天父就是要我在祂的聖殿前受挫,讓驕傲的我在眾目睽睽下跌倒,反思學習如何退一步以謙卑服人。

《驕傲在敗壞之先,狂心在跌倒之前》,應當謹記互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