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7, 2007

撐陳太


立法會港島區補選將於下個月二號舉行。最近有民意調查顯示,陳方安生和葉劉淑儀兩位候選人的支持率,分別是四成一和三成六,遠遠拋離其他對手。但陳葉兩人的支持率如此接近,趕忙出來撐一下陳太。

較早前葉太曾在電視新聞透露,說當年陳太仍在任時,曾經打壓她升職機會,認為她有野心云云。當時葉太用那副註册商標加悻悻然的表情說:做政務官有野心是很自然的事,有什麼稀奇呀!啫啫啫...葉太肯定是錯將 "野心" 比作 "進取心" 了。但我們寫字維生的人,不會稱讚年青有為的他很有野心,或鞭撻不擇手段的他有進取心!!看來葉太有需要惡補中文,否則會與的士大佬看齊。而且公開這段往事,亦犯了應徵初步面試的大忌;對方循例問你上一份工為何離職,你便肆無忌憚口若懸河數說前任老闆如何卑鄙假公濟私大才小用......呵呵,EQ 跟十五歲中童相若。陳太作為上司,肯直諫而不是在背後有所動作,足証明不是忌才,請勿捉錯用神。

有關提名人,無可否認陳太吃虧在缺一門商人支持。但換句話說,葉太則打著 "商人治港" 鮮明的旗號捲土重來;董建華那滿途血染的風釆,香港人未至於這般善忘吧。毋用水晶球或塔羅牌,葉太處心積慮入立法會,擺明是為了當特首鋪路。她唯一比陳太優勝之處,是成功地捍衛了自己的髮型。至於陳太當初棄選特首,現在卻肯放下身段來補選議員,她自己早有明言,800人攪的小圈子她幹嗎去陪跑?相比於40 萬一人一票,才是她心目中公平競技的戰場。

所以,陳太若不是真心為港人爭取普選,實在找不着任何充分或不充分的理由作解釋;以她今日的身分地位和曾經擁有的歲月光輝,緣何肯受風吹日曬遊街洗樓去爭那一小席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