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07

愛的禮物

相識超過20年了,比她年長一些。又很遲才知道,原來她曾是同校比我低兩級的小師妹,頗奧妙的巧合。一起走過的日子,由麗晶酒店衣香鬢影至蘭桂芳無數浦點;要是見她街頭跟人吵架,街尾的我會衝上前不問緣由幫口或幫手。有些日子問她借一萬塊應急她說不好,給我兩萬較為保險...那種比姊妹更親的感情夾雜著很稀有、或已經失傳的俠義氣慨;大多數現代人所缺乏的特質,我們不單擁有而且發揮得淋灕盡致。

年前因誤會開始截斷聯絡。去年獨自遊布拉格,竟然有一個晚上,分別夢見她和多年前的未婚夫。醒悟兩個我曾經深愛的人,跨越地理時空,入夢安撫當時受創的心靈。但心腸依然硬,浪蕩天涯兩年多,就是不肯跟她對話...。昨天再次收到她的電郵,亳不猶豫馬上覆她電話,未開口已泣不成聲,然後她趕來我家小坐。

這個比我更硬淨的女子,她叫張鳳妮,三個孩子的媽媽,卻依然秀色可餐。聖誕前夕,有甚麼比一份珍貴的友情,重修舊好來得更合時、更有意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