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07

悠然釋然



周日去了中環遮打花園,看子姪參加《第五屆香港活力鼓令24式》擂台賽。天清氣朗,算是罕有地於白晝,享受半天愉快的時光。出賽隊伍,是孩子上主日學的教會所組織,表現相當不錯哩,有姿勢有實際!問哪一位負責統籌,答案令我喜出望外。

年前收到一封電郵,來自姪兒的英文科老師兼班主任。素未謀面但同為基督徒的她,讀罷 [跌落凡間的天堂] 後,特意寫信來表揚。當時感動至深,喧嘩半生我曾作過什麼事,能讓家人為我而感到驕傲?那位老師,便是今個樂團的負責人,昨天我們終於碰上面。

記得當時年紀小...駕駛新落地開篷轎跑車接載家人,跟鄰線的士因切線各不相讓,一手揸舦一邊破口大罵,惡形惡相搶位鬥足一條街。過往生辰高調地與影視藝人慶祝,卻沒有親人願意賞面出席。無論晴天雨天身上總掛滿金銀珠寶首飾,弟訕笑我像棵全天候會走動的聖誕樹......。

意想不到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孜孜不倦寫了四本書,在逆境中自尋出路,才是我一生的驕傲。最近跟兩個小寶貝說悄悄話,阿姨得開始找工作了,需要你們每晚向天父爸爸祈禱,能做到嗎?他倆很認真的大力點頭。

心悠然...為何而生,我心釋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