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2008 我最喜愛的書


獻給無名的傳道者
作者:邊雲波




「傳道者」,這個多麼被人輕視,誤會,迫害而同時又是多麼值得人欽敬,景仰,羨慕的名字!
「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神作王了,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
「我們凡事都不叫人有妨礙,免得這職分被人毀謗。反倒在各樣的事上,表明自己是神的用人,就如在許多的忍耐,患難,窮乏,困苦,鞭打,監禁,擾亂,勤勞,儆醒,不食,廉潔,知識,恆忍,恩慈,聖靈的感化,無偽的愛心,真實的道理,神的大能。仁義的兵器在左在右。榮耀羞辱,惡名美名。似乎是誘惑人的,卻是誠實的。似乎不為人所知,卻是人所共知的。似乎要死卻是活著的。似乎受責罰,卻是不至喪命的。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

真正的傳道人,他們不求名,不求利,只是遵照神的托付,一心一意,始終如一的傳揚神恩惠的福音,拯救失喪的靈魂。他們解放了許多在患難中的人,自己卻常在患難之中。他們使許多人得到了自由,喜樂和豐富,自己卻常在迫害,困苦和貧乏中生活。他們的職分是從神所領受的,所以只知對神盡忠,對於人的褒貶,讚揚或嘲笑,是毫不在意的。自有教會以來,天涯海角,窮鄉僻壤,都有他們的佳蹤。在人看起來,他們是「世界上的污穢,萬物中的渣滓」,但他們卻是世上不配有的人,而同時又是世上不可少的人。

這本詩的作者邊雲波先生是中央大學基督團契裡的一位弟兄,熱心愛主,且富証道恩賜。他認清了無名傳道者生活的清苦,艱難,自己卻甘願加入他們的行伍,做他們中的一員。現在邊弟兄已背起了自己「貧窮的行裝」,出發到「艱苦的戰場」……邊疆,做「攻打前鋒的尖兵」去了。我讀了他所寫的詩,深感其對於「無名的傳道者」有極寶貴的貢獻,因商得著者及……之同意,將其付印。惟願神祝福這小冊子,叫多少正在戰場上廝殺的戰士,因而得到鼓勵,多少下垂的手,發酸的腿,重新挺起來,並喚起多少忠誠愛主的基督徒,加入這偉大的陣營。 阿們。

吳永泉 一九四九年四月廿日寫於上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