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07

百年孤寂


哥倫比亞作家 - 賈西亞馬奎斯(Gabriel Garcia Marquez)的名著 [百年孤寂],毫無疑問是一部可以力敵 [戰爭與和平],[唐吉珂德],和[尤尼西斯] 的不朽文學巨作。但深得我心是那位仁兄將 One Hundred Years of Solitude, 絕妙地翻譯成 [百年孤寂] 這樣貼題和震撼的名字,更值得鼓掌。此後,[百年孤寂] 被引伸成我小說內的殺手代號,中外論壇上用作舌劍唇槍的外號,最後演變成多個網誌的綽號。

近年網誌 (blog) 大行其道,上至七十下至八歲都在努力地寫,已成一個社會現象 (phenomena)。去年各大博客 (blogger) 更榮登時代雜誌 (Time Magazine) 的風雲人物。當然各人寫有各人的原因;有作交友平台,有盼編輯青睞,但主要為寫的高興看的開心。反而從未想過會招徠惡意攻擊,有人洗板勸停寫有人留言叫繼續,於是在虛擬的網海內打了一場小筆仗,有趣至極。

本書輯錄了由2006至2007年在多個網站上寫的不同類別網誌:自傳式的散文,為賦新愁強作的新詩,談情又論性的小品,親身經歷目睹的神蹟,半年內揹背囊走遍美加、德國、捷克、西班牙、葡萄牙、倫敦、愛爾蘭、牙買加等多地的選編遊記。這裏補充一則經典笑話:有位自稱居於蒙地卡羅足跡遍及全世界只差未登陸月球,但又謙稱自己為小師奶的網客,一天莫名其妙在我的留言板上問我是不是:馬太?不明她的動機但跟她開玩笑:未係,將會係。她極有可能誤認我是寫福音的那一位。

簡介

浮生 – 六歲被生母遺棄 (不,我不是馮寶寶,請聽我說下去),十六歲離家出走,從此盈虧自負。風光時段,做過娛樂圈經理人和酒店高層,[尖東之虎]是客[灣仔之虎]是友,在天堂和地獄間疾走,到如何盡飲一杯苦酒。

若夢 – 這故事你們應該聽過。晚宴中有人瞥見畢加索獨坐一角無聊,請他畫一張速寫,三分鐘畫好畢索價伍千鎊,來人輕蔑說:見你無聊而且才花三分鐘。畢答:只花三分鐘建基十年功,且是無聊才幫你速寫。

情愛 – 很深奧的兩隻字,你懂嗎?

天下 – 半生獨自走了1/5個地球,遊記寫了兩本讀過一車,仍然帶著夢飛行。

神話 – 沒有水仙花沒有獨角獸,按字面解,是神的話。無神論者到此釋卷,有點可惜,但傳道書記述:天地萬物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

繁花 – 一個美麗的誤會開始出版生涯,跟史提芬史匹堡打一場兩贏的官司,逆境求生的真實故事。

連同小說 [兩生花] 將於 7月18-24日 於香港書展攤位:
Hall 1 / 1K30-34 & 1L29-31 利源書報社發售

* 有興趣打個招呼的朋友或讀者,將於7月19日(星期四) 晚 6pm-7pm 在攤位恭候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恭喜妳出書了,雖然裡面的文章我應該大多都看過,但我會買來看看的。 ^^

P.S. 我想,我要出散文集的話,一定沒出版社敢支持 =P 而且,我的文章還沒到可以出書的程度,我想只會給人笑話。 ^^;

Connie Missipi ~ 密西比 said...



書內輯錄很多文章未在 Yblog 發表過,而且過 200 張插圖從千多張照片挑選出來,每張和內文配合,且印刷精美 (廣告時間:-)

有興趣的話,挑五篇你認為滿意的作品,電郵至 editor@mydreampublishing.com 去,會跟你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