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0, 2008

愛與痛的邊緣



這段快樂的回憶, 一直沒有被提及過。

童年時, 世界是灰色的。邊緣少年時代, 因為祖母和繼母身在中國內地關係, 16 歲前多數假期是回鄉探親度過的。當時與繼母相處惡劣, 但是與繼母住在廣州的兄長卻特別投緣, 與表姐的感情尤其深厚。記得每次我到訪在他們家裡寄居打擾, 他們總待我如上賓一樣, 定要張羅珍饈百味盛情款待, 但從來沒有要求任何回報。

那時候經濟低迷, 而我, 只是一名流離失所的野孩子。非常時期, 舅父母一家人疼惜我的感覺, 給生命帶來無窮暖意。然後搖身一變, 已是胼手胝足拚命苦幹的工作狂, 好像忘記了他們的存在。結果一天沒有心理準備下, 得悉表姐多年前已因病去世, 內疚感終生不退。

今天回想起來, 經歷人生順境逆境後的變奏, 觸動舊情愛與痛的邊緣; 你便會瞭解, 為什麼我那樣拼死地戰鬥。

因為那裡, 有我心愛的人在。過去, 現在, 將來......


*

No comments: